机电工程系主任叶金虎讲授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3日   发布单位:机电工程系

9月22日,机电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系主任叶金虎结合秋季学期开展思政第一课的重要时机,以《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为题,为全系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学生代表讲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

叶金虎主任主要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同学们一起回顾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13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与十条历史经验,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新时代十年取得历史性成就和伟大变革的主要内容。

通过本次党课,学生积极分子进一步了解了党的相关政策,提高了自身素质和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并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争做新时代的“复兴栋梁、强国先锋”最后,叶金虎主任号召广大青年学子要“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引导同学们要筑牢信仰之基,担当时代责任,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忠诚信念,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