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共话入党初心”

-----机电系党总支部联合隆久村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5日   发布单位:机电工程系

7月2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提升能力作风,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黎一强、机电工程党总支副书记叶金虎、赵锋带领机电系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前往罗定市黎少镇隆久村,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共话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全国人大代表、云浮罗定市黎少镇隆久村党总支书记李小兰和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表林彩梅为两个支部的党员上了堂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新时代美丽新农村”为主题的精彩党课,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李小兰书记表示,将省党代会议精神及时传达到基层,以实际行动将省党代会议精神及时传达到基层是党代表的光荣职责,她说,给钱给物不如建个好支部,下一步将继续带领隆久村基层党组织纵深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升村民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同时,机电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林彩梅同志也表示,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就要进行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下一步要保持那么一股劲、一股热情、一股精神,要加油干,新时代新农村美丽画卷很快展现在我们的眼前。

广东省党代表林彩梅讲党课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党代表李小兰讲党课

党课后,党员同志们一起来到党建广场,重温入党誓词。随后进行办公用品捐赠仪式、开展慰问党员、乡村振兴宣传以及农产品认购等活动。

机电系党总支部给隆久村捐赠办公用品

机电系党总支部副书记叶金虎、赵锋慰问隆久村困难党员

机电系教师党员张贴喜迎二十大宣传海报

机电系教师党员张贴乡村振兴宣传海报

机电系教师党员自掏腰包、认购农产品

最后两个支部一起进行了党建工作经验讨论交流、共话入党初心、乡村振兴经验分享等。

 

机电系党总支部和隆久村党支部共话入党初心、交流乡村振兴

此次活动正值台风“暹芭”正面袭击粤西之时,虽然下着雨,但丝毫没有减弱大家的活动热情,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这次的主题党日活动充实而有意义。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共话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是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武装的中心内容,作为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培训的必修课,今后机电工程系党总支将把党史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常态化开展党日活动。

机电工程系

2022年7月5日

图:欧星  文:林彩梅  审核:赵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