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具设计与制造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2日   发布单位:机电工程系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专用设备制造业的机械工程技人员、工装工具制造人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模具设计、成形(型)工艺、数控编程、产品检验和质量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CAD/CAM应用I、CAD/CAM应用II、冲压工艺与模具设计、塑料成型工艺与模具设计、数控机床编程与操作、模具制造技术、金工实习、技能培训与竞赛、跟岗实习、顶岗实习、毕业设计(论文、报告)、创业就业实践教育。

就业方向:模具及机电产品的设计与制造、工业产品设计、五金塑料产品设计与制造、企业生产及质量管理、企业营销管理。

近三年平均就业率:100%

上一篇: 数控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