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自动化技术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4日   发布单位:机电工程系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电气控制技术、智能控制技术、自动化设备控制的基础理论和专业技能,具有较强的可编程技术应用能力、单片机技术应用能力、工程实践综合能力和创新创业意识,能够从事自动化设备的操作、编程、维护维修、技术改造、技术管理、售后技术支持与服务等工作,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具备可持续发展的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机械基础与机械制图、电气制图CAD、计算机辅助设计DXP、C语言程序设计、工厂供配电技术、传感器与检测技术、电机与电气控制技术、PLC原理与应用、单片机与接口技术、变频器及触摸屏组态控制、自动化生产线安装与调试、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及相关的实训、实习、创新创业实践课程等。

就业方向:

(1)技术岗位:主要是工业自动化设备运行与管理岗、自动化生产线运行与维护岗、非标生产线控制系统的设计与装调岗等;

(2)销售与技术服务:工业自动化设备的营销、售后服务与技术支持等。

★本专业发展方向契合广东省智能制造发展规划战略,就业前景广阔,具有良好的工作环境与丰厚的薪资待遇。本专业在2015年成为学校一类品牌专业,师资力量雄厚,实践教学设备充足,建有电气自动化技术省级实训基地、工业控制自动化技术服务与创新公共实训中心、电子信息类人才培养与技术创新公共实训中心、云浮市电子信息产业服务中心等,能很好地实施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注重学生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