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与广东定盛律师事务所开展党建共建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8日   发布单位:机电工程系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的沟通交流,解决党建工作中的短板和弱项问题,实现优势互补、党建互学互促,11月17日,广东定盛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彭志强书记带领律所律师党员一行到访机电工程系,与机电工程系党总支开展了别开生面的联合党建活动。机电工程党总支副书记、系主任叶金虎携支委委员以及党员代表对广东定盛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彭志强一行进行了热情接待,共同践行“做一名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党员”的初心使命,通过党建共建联建,促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

许武律师为机电工程系教师作普法讲座

定盛律师事务所许武律师结合多年的办案经验以及实际案例,给机电工程系全体教师进行了党纪以及法律教育、实习学生的管理等知识讲座,阐述如何思考、分析、解决实际工作、生活中的一些行为规范以及法律问题,教师们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双方成员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党建交流

讲座后,双方在机电工程系党员活动室开展了二十大报告以及新党章学习讨论,从党支部基本情况、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党建工作中的不足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深入交流。两个支部的党员代表敞开心扉、坦诚互动,分别就支部教育、党日活动开展、党建工作中的典型经验以及党建工作亮点、项目合作开展等内容进行分享,围绕如何丰富党建工作形式、党建阵地建设等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双方签订党建共建协议书

叶金虎副书记代表机电工程系党总支与定盛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书,双方将通过组织建立共建联建共享平台,互相学习、互相促进、共同进步,以共建促党建,以党建促了解,以共建促发展。

双方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党建共建交流活动,既增进了双方友谊,又激活了党建工作的新模式,巩固了基层党组织党建互学互促的平台,实现了党建引领、促进发展的良好局面。同时,机电工程系将继续加强党建工作,努力向创建全省党建标杆院系的目标迈进。

                 机电工程系

2022年11月18日

    图/文:严森泉  审核:叶金虎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