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举办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5日   发布单位:机电工程系

 为激发学生的创新能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青年主力军,20215月25日,由机电工程系承办、机电工程系团总支学生会协办的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名棣楼的第讲学室隆重举行。机电工程系党总支书记黎一强、党总支副书记叶金虎、辅导员彭嘉玮杨智才、赖明李慧根老师和学生会代表参加本次大会。

本次比赛是先经过初赛的选拔,有7个参赛项目终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时,各参赛项目的选手依次上台对项目用PPT进行展示,他们激情洋溢、如数家珍地展示自己的作品,不时赢得了台下观众热烈的掌声,然后评委老师们对于项目细节提出了问题,项目负责人对相关问题进行了一一阐述最后由评委老师结合作品的创意、理念、表述等进行综合评分。经过2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319新能源汽车蔡涵池组革命老区纪念品获本次比赛的一等奖,其他项目组分别获二、三等奖。最后黎一强书记就本次大赛作点评和总结,并对获奖选手进行颁奖。

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本次比赛的顺利举办不仅为学院选拔出优秀参赛队伍,也提升了广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丰富了本系学子的创新创业实践经验,为培养“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