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召开2021届毕业生线上专业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2日   发布单位:机电工程系

为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如期完成学业,机电工程系于7月10日在腾讯课堂平台召开2021届毕业生线上专业实习动员大会。机电工程系党总支书记黎一强、副书记叶金虎、机电工程系全体实习指导教师以及班主任、2021届将要进行毕业实习的学生参加动员会,动员大会由负责本届实习就业工作的年级辅导员严森泉老师主持。
首先,黎书记介绍了疫情下我系723名学生的实习工作安排,并提出几点要求:
第一,要高度重视专业实习工作,它是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生获得实践性知识和技能的重要环节。
第二,要认真对待实习工作,机电工程系实习安排的大部分工作都是工厂完成,这对学生的社交适应能力、自主学习能力和专业的运用能力提出更高要求。
第三,要明确实习所要完成的项目,如材料撰写、实习汇报等,要按要求认真完成每个项目规定的任务。
第四,要注意在实习期间的安全工作,开开心心的去实习,平平安安的回来。


  图1 实习动员会通过腾讯课堂举行

随后,严森泉辅导员针对实习工作进行安排和解读,并进行了答疑,并再次强调了在外实习期间个人人身安全,及做好疫情期间个人防护等方面需要注意的事项,同时还要求外出实习学生中的班干部和学生党员协助辅导员建立网格化机制,全方位做好外出学生的管理工作。他指出在外实习一定多跟自己的实习指导老师和辅导员沟通并及时反馈实习情况。
受疫情影响,本次学校实习工作将采取集中实习与分散实习相结合的形式进行,面对疫情,尝试新的专业实习方式,也是机电工程系“以学生为中心”教学改革新的探索。希望我系2021届学生能在专业综合实习环节做到学以致用,在实习岗位上不断锤炼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动手能力,让自己能在专业综合实习环节中迅速成长起来,把自己打造成为真正的应用型、复合型、专业型人才,成为企业真正需要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