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举办第八届汉字听写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9日   发布单位:机电工程系

2020125日,机电工程系在学校第一教学楼204室成功举办以书写的文明传递,民族的未雨绸缪”为主题的第届汉字听写大赛决赛, 彭嘉玮辅导员以及参赛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竞赛先经过初赛评出优胜班级,然后再进行决赛。比赛的规则为主持人念题和解释字词并发出请答题的提示,参赛选手在30秒内完成答题。本次竞赛的12名参赛选手每人8道题按顺序依次上台听题,以答对量为标准来评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经过接近两个小时的角逐,4号选手脱颖而出,获得了本次汉字听写大赛的冠军。最后,彭嘉玮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比赛在老师和获奖选手们合影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弘扬汉字文化,书写美丽人生。此次汉字听写大赛活动,让在场观众感受到中华汉字文化的博大精深,为大家提供了学习中华汉字文化的平台,更为校园的中华汉字文化传播与传承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