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讲授“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   发布单位:机电工程系

3月27日,机电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赵锋以“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目标下制造业发展新机遇”为主题在机电楼406课室讲授“思政第一课”,机电工程系6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到场听课。

课上,赵锋从“高质量发展的提出过程和基本内涵”、“高质量发展目标下制造业发展新机遇”、“新时代大学生如何才能把握新机遇”三个方面,通过提问题、举例子、摆事实、讲道理,引导同学们认真分析高质量发展的必要性和高质量发展目标下为我国制造业发展带来了哪些新的机遇。赵锋勉励同学们要尚德尚学、向上向善,通过了解国家政策、关注行业需求、提升自身能力以及积极投身实践等方式,深刻认识自身所面临的时代际遇和历史责任,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注重加强实践锻炼,不断提升自身修养,全面提高综合素质,将个人高质量发展与国家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在有限的时间里创造无限的可能性,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力量。

机电工程系

2024年3月28日

图:彭嘉玮  文:贺姗姗  审批:赵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