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1日   发布单位:机电工程系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促进2024届毕业生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2024年1月8日至9日,机电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赵锋、系副主任符特率队赴珠海、中山、佛山、江门等地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TCL德龙家用电器(中山)有限公司座谈和调研

在广东美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座谈调研

广东大冶摩托车技术有限公司座谈调研

在欧佩德伺服电机节能系统有限公司和珠海上富电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走访期间,赵锋一行通过到企业车间实地调研和与企业相关人员座谈交流,探讨专业人才培养与用人企业用人需求契合点,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多方面达成共识,实现校企优势互补,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提供有力支持。期间还看望了正在企业实习的学生,详细询问了他们关于实习的内容、收获以及遇到的困难等,鼓励他们做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在实习岗位上积极认真工作,锤炼自己的意志和品格,为将来高质量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

通过这次访企拓岗行动,企业领导对我系学生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认真的工作态度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也对我系相关专业人才培养和教学改革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下一步,机电工程系将进一步推进企业参与人才培养全过程,通过产教融合、资源共享、信息互通推进校企多领域、多层次、多形式合作,努力为毕业生开拓更多更优质的就业岗位和机会。

机电工程系

2024年1月11日

图/文:廖海军、杨怀斌  审核:赵锋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