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应用技术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2日   发布单位:机电工程系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云浮面向珠三角经济发展对物联网及其应用人才的巨大需求,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物联网基础知识、传感网、物联网系统的构建方法,熟悉物联网关键技术,物联网软件系统集成、调试、营运与维护能力,小型应用软件开发能力以及具备协同创新能力的应用技术型人才。

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物联网关键技术,包括嵌入式技术应用、传感器原理及应用、物联网无线组网技术、RFID技术、NB-IOT技术、ANDROID应用开发、物联网项目规划与系统组建、智能家居产品开发、智慧农业产品开发、物联网项目综合布线与组网实训、物联网技术综合实训等。从事物联网项目的规划、施工管理,物联网设备操作、调试和安装维护,物联网产品的开发、产品测试、销售服务,物联网软件系统集成、调试、营运与维护,小型应用软件开发等工作岗位的高技能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物联网项目工程师、施工管理工程师;物联网设备安装及调试工程师、产品维护工程师;物联网产品的辅助设计工程师、测试工程师;物联网平台的架构工程师、开发工程师、运维工程师;物联网系统集成工程师;物联网相关设备销售经理、售前及售后服务技术员等。

★本专业是国内为数不多的针对物联网IOT及其应用行业人才需求的专业,契合5G应用场景和物联网IOT市场发展需求,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教学实践设备充足,能很好的实施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本专业培养的毕业生面向“互联网+”相关行业企业,就业前景广阔,具有良好的工作环境和丰厚的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