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与联塑集团开展校企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3日   发布单位:机电工程系

9月22日下午,联塑集团总部招聘经理梅庆良和行政人事主管廖光跃一行5人来我校交流洽谈校企合作事宜。座谈会在实训楼203会议室召开,机电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系主任叶金虎,系党总支副书记赵锋、系副主任曾繁玲和光伏工程技术等相关专业负责人参加了交流座谈。

叶金虎主任代表机电工程系对联塑集团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首先介绍了机电工程系的基本情况,并就双方如何开展更深入的校企合作提出建议。他希望校企双方共同搭建好学生实习、就业服务平台,严格落实《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积极拓宽合作领域,在订单班、车间课堂、学生职业技能提升、产学研技术攻关等多方面不断加强研讨与合作,共同着力于促进学生成长成才,联合推进校企协同育人、产教融合等深度合作。 

梅庆良经理介绍了联塑集团相关情况。中国联塑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是国内大型建材家居产业集团,业务涵盖塑料管道、建材家居、环保、供应链服务平台、光伏新能源等板块,尤其光伏板块是公司近年来大力发展的领域,在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背景下,光伏新能源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联塑方面还介绍了公司岗位薪资福利待遇、内部晋升成长体系、职业技能提升等情况。

双方还就合作专业方向、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实习就业保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校企双方最后共同签署了《共建罗定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协议书》。

机电工程系

2022年9月23日

图/文:赖明 审核:赵锋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