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到坡塘村开展“乡村振兴党员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4日   发布单位:机电工程系

12月5日,机电工程系教工党员在党总支书记黎一强同志的带领下,到罗定市黎少镇坡塘村开展“乡村振兴党员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以对教工党员进行体验式实践教育。

在黎少镇坡塘村党建活动室,驻村第一书记梁剑威同志和坡塘村党支部书记陈球娣同志向教工党员们介绍了坡塘村的基本情况:坡塘村位于黎少镇西北部山区,距离圩镇15公里,地理位置偏远、交通不便,整体发展受各种自然条件制约严重。云浮市公安局扶贫工作队驻村帮扶坡塘村以来,与当地镇党委、政府共同解难题、改设施、增产业、提收入、美环境,发展肉桂种植、禽畜养殖、光伏发电三大扶贫产业,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接着,黎一强书记向坡塘村梁书记和陈书记介绍了罗定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的基本情况和教工党员的专业及技术特长,希望利用专业知识和技能为坡塘村的乡村振兴做点贡献。随后,黎书记借地为教工党员们上了一堂以“实现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党课,介绍了梁剑威书记坚守驻点岗位、以脱贫攻坚为己责,取得群众深为认可成就的事迹,要求我们全体教工党员要向梁书记学习,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为乡村振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图1 黎书记给教工党员们上党课

​​​​​​​

图2 梁剑威书记介绍坡塘村现状

讲完党课,在梁书记和陈书记的陪同下,对坡塘村的光伏发电项目和肉桂种植项目进行了实地考察,考察过程中,黎书记提出一些针对坡塘村发展及帮扶的切实建议,如通过改善农机技术,改进肉桂加工方式;充分利用光伏发电优势,加大发展家禽养殖产业。随行的教工党员们也纷纷建策,结合自身专业优势,提出了各种改进建议。

图3 实地考察肉桂种植情况

图4 考察光伏发电产业

当天下午,黎书记带领党总支部委员一行5人前往坡塘村的退伍老兵覃金郑和困难党员覃义芳家中进行慰问,询问其身体健康和生活困难问题等情况,并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

图5 慰问困难党员

活动结束后,黎书记带领所有教工党员和梁书记、陈书记一起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激昂的近誓词激发我们所有的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图6重温入党誓词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教工党员们对现代农村的发展有了更深刻的体验。教工党员为坡塘村的乡村振兴纷纷建言献策,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强化了教工党员的宗旨意识和担当意识,也让教工党员感受到了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性与伟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