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成功举办1+X汽车运用与维修职业技能等级认证考试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2日   发布单位:机电工程系

为深入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推进1+X证书制度在学院落地实施,7月7日至9日,学校2021年汽车运用与维修1+X职业技能等级认证(中级)考试在汽车电气检修实训中心和汽车实训中心顺利举行,省考评办派曾文督导(兼组长)现场督导考评工作。

自2020年6月获批教育部首批汽车运用与维修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以来,学校高度重视,严格落实1+X证书试点制度文件精神,稳步推进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认证考核工作,先后投入约40万元完善1+X考核设施建设,不断探索和深化人才培养模式和评价模式改革。

为确保试点考核认证工作的顺利实施,新能源与汽车工程教研室按照学校及系部的部署安排,主动对接中车行和省考评办,严格按照认证流程精心组织,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利用较短时间完成了场地布置、考务组织以及学生的考前培训、训练模拟等各项工作。同时,邀请校内志愿者协助考评员和考生进行技术操作等考评工作。

省派督导员对考核过程进行全程监督,并对考场布置、人员配备、考试过程进行整体评估,对我校1+X汽车运用与维修考评组织工作给予高度肯定,总评为“优秀”。这次共有80名学生参加了认证考试,通过率为95%,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今后,学校将以此次考评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汽车类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完善课程教学标准,全面提升学生的理论素养和实操能力,扎实做好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的培养工作。

机电工程系

2021年7月12日

图:简晓峰  文:张永霞  审核:赵锋 钟灿权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