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与东莞道元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4日   发布单位:机电工程系

  为拓宽校企合作渠道,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推动人才培养与实习就业有机联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2022113日,东莞道元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消电实业二部总经理陈泽林、调测部总监罗晓剑、售后部总监刘家林、人资行政经理王灿等一行到机电工程系洽谈校企合作事宜。机电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系主任叶金虎,副主任曾繁玲,副书记赵锋以及相关专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交流洽谈。

  叶金虎主任对东莞道元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企业介绍了机电工程系的基本情况、学科发展、教研科研等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近年来机电工程系专业改革发展、人才培养及校企合作等取得的成绩,表达了希望借助企业优势,拓展产教融合的深度,促进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以及优势互补、实现共赢的美好愿望。

  罗晓剑总经理系统介绍了东莞道元自动化有限公司的企业发展情况、公司业务板块、学生工作岗位、人才培养通道等,并对公司今后的战略发展方向做了详细解读。他表示“希望能借助此次机会,搭建好校企双方常态化交流合作的平台,不断推动深化项目合作,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产学研协同创新发展。”

  双方就校企合作进行定向人才培养,共建实训课程、实训平台等主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企业代表在叶金虎主任的带领下参观了新校区的工业机器人实训室、电气控制实训室等,并对学校实训场所和良好的学生素质表示肯定。

  机电工程系将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对教育行业做出的全面部署,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继续不断丰富校企合作渠道以及方式,创新校企合作模式,集聚创新要素,共建教研科研创新平台,为把学校建设成“区域高水平高职院校”做出新的贡献。

机电工程系

2022114

    图/文:严森泉  审核:叶金虎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