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复工复产齐行动——机电工程系慰问实习学生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30日   发布单位:机电工程系

为深入了解学生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实习情况,调研企业复工复产的情况,了解企业需求。2020728日,机电工程系党总支书记黎一强一行赴广州、东莞、江门等校企合作单位、实习工地,慰问了工作在一线的实习学生以及企业调研。

图1 深入学生宿舍慰问

黎书记们给同学们送去了亲切慰问和关怀,详细了解了同学们的实习岗位、工作内容以及防疫期间安全措施等等,叮嘱同学们要学会吃苦,珍惜机会,努力学习,扎实实践,通过生产实习锻炼,查漏补缺,将书本上的理论知识与实习、实践经验结合起来。

图2 深入生产一线了解岗位情况

走访期间,黎书记一行与实习企业领导进行了交流,听取了企业对学院实习学生的工作表现、学生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培养、专业和课程设置等方面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并就进一步推进现代学徒制、员工培训等深层次校企合作交换了意见。

图3 与企业的老师傅交流

此次走访,是疫情期间机电工程系实习学生管理的重要工作,既让在外实习的学生感受到了学校的关怀,也很好的听取了企业的需求,为企业的复工复产提供帮助,机电工程系将会继续在校企合作方面做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