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到罗定市一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部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8日   发布单位:机电工程系

为了加强和当地企业的对接力度,深化校企合作,123日,在系党总支副书记、系副主任叶金虎和系党总支副书记赵锋的带领下,光伏工程技术专业教师一行7人到罗定市黎少镇、连州镇500MW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现场进行参观交流。

我系一行受到项目部负责团队的热情接待。校企双方在项目部会议室举行了座谈,首先项目负责人汪力总监详细介绍了项目的具体情况和对光伏专业人才的需求。然后系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叶金虎介绍了我系的基本情况,并希望加强与项目部的合作和交流。座谈会上校企双方就光伏专业学生的培养、校企合作、实训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后,项目部负责团队带领我系一行到项目施工现场,参观了光伏电站的具体布局,学习了桩基施工、支架和光伏组件施工安装的具体流程和工艺要求以及集电线路工程(直埋电缆方式)的工艺流程等。

通过本次参观交流,校企双方相互增进了解,均表示以后应该加强交流合作,为当地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技能人才。

机电工程系

2021年12月8日

图:简晓峰 文:尹东晓 审核:赵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