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技术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4日   发布单位:机电工程系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电子信息和通信技术方面的基本技能,扎实的电子技术基础以及掌握移动通信、信息的传输与交换、三网融合、4G、5G全网等技术的基础理论和专业技能。能够从事电子及通信设备和产品的开发、生产、管理、维护、技术支持;通信工程监理、规划设计;市场营销等工作的高技能应用型专业人才。

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单片机原理与接口,电子线路设计与制版,移动通信技术与网络优化,通信工程制图与概预算,现代通信技术,图像通信技术,现代网络交换技术。电子技能与电子制作实训、电工工艺实训,电子线路设计与制版实训,单片机实训,现代交换技术实训,实习,毕业设计等。

就业方向:电子产品与通信工程的设计、调试、销售、维修以及项目管理等;适合在电信与移动通信行业从事工程安装、维护、技术服务、客户服务、市场营销等工作;在通信设备生产型企业从事开发、生产、测试、维护、销售和技术支持等工作;通信工程的监理、规划设计、网络优化;在通信业务部门(如银行、证券公司、大型企事业单位等)从事通信网络管理和维护工作。毕业生主要就业区域为粤港澳大湾区及其周边地区,就业前景好,薪资待遇高。

近三年平均就业率:100%

★本专业的发展契合“智能化”、“三网融合”等技术的发展。本专业师资雄厚,在实训、实习和人才培养方面,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云浮有限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东莞新科技术研究开发有限公司、广东电信工程有限公司、珠海市亿力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数十家企业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注重培养学生的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

上一篇: 电气自动化技术
下一篇: 工业机器人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