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机电工程系赴企业开展校企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8日   发布单位:机电工程系

校企双方合影

迎着国家职教改革的春风,为大力推进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坚持产学研相结合,开创特色办学之路,2021年2月27日,机电工程系黎一强主任、叶金虎副主任带领相关专业教师一行前往顺德广东美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广州保伦电子有限公司,洽谈校企合作以及看望在企业的实习生。广东美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卢景添、广州保伦电子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华林梅经理及公司行政、技术、人力等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与美智智能公司负责人进行交流

与保伦电子公司负责人进行交流

双方就开展校企合作订单班、现代学徒制招生达成初步协议,并就建立校外生产实践基地、共建校内实验室、“产学研”合作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黎一强主任还给企业员工进行了现代学徒制的办学模式进行了宣传介绍。

黎主任进行现代学徒制的办学模式宣传

会后,黎主任一行在公司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公司的生产车间、研发车间、研发工程中心等,并看望了正在企业实习的学生。

看望正在工作中的实习生

通过校企双方的交流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双方将共同努力,在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等方面进一步深入探讨,极大的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深入,真正培养出企业需要的实用型人才,促进我系专业建设更好、更快地发展。

机电工程系

20213月1日

(图、文:严森泉  审核:赵锋 钟灿权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