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组织光伏工程技术专业学生前往广东铨欣照明集团现场教学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9日   发布单位:机电工程系

为使光伏工程技术专业学生更好地将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深化学生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加强学生对光伏照明产品的认知,机电工程系组织2019级光伏工程技术专业学生前往广东铨欣照明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了一次现场教学活动。

2020年12月25日下午,在尹东晓和赖明两位老师的带领下,2019级光伏工程技术专业学生到达广东铨欣照明集团有限公司。公司领导高度重视,专门派出熟悉公司产品生产流程的研发部主管梁家豪为学生们进行现场教学。

.

图1 梁主管讲解公司的基本情况

梁主管首先带领学生们来到生产蓄电池的车间,详细介绍了蓄电池的生产过程。光伏照明产品中蓄电池是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通过讲解和参观,使学生对蓄电池的生产流程和检测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图2 学生参观学习蓄电池生产过程

图3 学生参观蓄电池生产车间

接着,梁主管带领大家来到光伏组件生产车间,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光伏组件的整个生产流程。

图4 学生参观学习光伏组件的生产流程

图5 学生参观光伏组件的产品检测

随后,梁主管带 领学生们来到光伏照明产品的生产车间,为学生们讲解公司生产的各种产品,详细介绍了产品的设计和制造流程、组成部分、产品参数和生产工艺要求以及产品销路等各个方面,让学生们对光伏产品以及相关的市场情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图6 梁主管在为学生讲解光伏产品

在现场教学过程中,学生们边听边记,并不时提出疑问,梁家豪主管都一一耐心细致的答疑解惑。现场教学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学到了不少书本以外的知识,收获良多。

图7 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通过这次现场教学,学生们不仅在专业知识方面有所收获,同时对于现代企业的管理、运行方式和相关的企业文化都有了更直观的了解,本次活动开拓他们的视野,增加了社会经历,为学生以后专业实习和工作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