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和顺德职院能源与汽车工程学院联合开展党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4日   发布单位:机电工程系

为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激发党建工作活力,2021年10月29日至30日,机电工程系和顺德职业技术学院能源与汽车工程学院联合开展以“牵联建之手,寻党建之方”为主题的“手拉手”党建活动。

10月29日,顺德职业技术学院能源与汽车工程学院的18名教师党员在院长余华明的带领下,来到我校与机电工程系围绕党建工作展开了深入交流。

10月30日,机电工程系与顺德职院的教师党员一行人来到罗定市长岗坡渡槽,联合开展“学习长岗坡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首先实地参观了广东省红色革命遗址重点建设示范点长岗坡渡槽,并在讲解员的讲解和引导下参观学习了长岗坡纪念馆,认真学习了罗定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建设长岗坡渡槽的光辉历史,在场的所有党员都被长岗坡渡槽工程的伟大和建造过程的艰辛深深震撼与折服,随后全体党员在纪念馆顶楼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结束长岗坡学习之后,两校教师党员回到学校,在机电工程系党员活动室举行党建工作的经验分享和学习交流活动。我校机电工程系党总支书记黎一强分享了机电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全国样板党支部”的建设经验。顺德职院能源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吴治将分享了“广东省样板党支部”的建设经验。双方在分享讨论上,畅所欲言,交流分享了党史学习、组织生活会等方面的经验。

“手拉手”联合开展党建活动,增进了我校与顺德职院之间的情谊,推动了两校党建联动、资源联享、发展联促的工作新局面。两校将以此为契机,以党建为引领,开拓进取,求真务实,大胆创新,共同促进双方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机电工程系

2021年11月4日

图文:欧星  审核:赵锋 钟灿权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