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秋婵副校长为机电工程系师生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1日   发布单位:机电工程系

为认真落实学院党委决策部署,进一步推动我系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28日晚上,学校副校长莫秋婵在第一教学楼第二讲学室讲授主题为“云浮地方党史与社会发展变革”专题党课,会议由机电工程系党总支书记黎一强主持,机电工程系全体教师、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党课学习。

会上,副校长莫秋婵首先抛出“为什么要学习党史”的问题,引导教师和同学们的思考。进一步引用习近平《求是》杂志的话:学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结合云浮地方有关党史性贡献的人物故事娓娓道来。从“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来论述我们当代青年人为什么要学习党史。

副校长莫秋婵讲云浮地方党史从三大方面来开展论述,第一,中国共产党解放云浮的历程;第二,建设云浮的历程;第三,发展云浮的历程。副校长莫秋婵用历史故事讲述那个年代的革命先烈如何为新中国的建立做贡献,带领我们回顾党从艰苦卓绝的革命年代,到筚路蓝缕的建设岁月,再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时代。她鼓励我们要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三有”青年,做一个对社会和国家有用的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主题鲜明、内容生动,让人深受启发、备受鼓舞。党课结束后大家以热烈的掌声感谢副校长莫秋婵的精彩讲座,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专题党课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在以后的学习、工作过程中努力做到:在悟思想中激发干劲,在办实事中淬炼初心,在开新局中砥砺奋进,以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机电工程系

2021年6月30日

图:彭嘉玮  文:王沛华  审核:赵锋 钟灿权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