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谋校企发展、创建合作共赢——机电工程系与广东翔顺集团举行校企合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3日   发布单位:机电工程系

  2月22日下午,罗定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与广东翔顺集团校企合作交流会在西校区机电楼304会议室举行。机电工程系党总支部副书记、系主任叶金虎和系党总支部副书记赵锋带领相关专业负责人和辅导员教师,与广东翔顺集团顾问邝玉、广东翔顺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总经理廖雄武、翔顺学院院长王旭东等六位企业代表洽谈校企合作事宜。双方围绕机电工程​​​​​​​系的相关专业,就如何加强校企合作、提升高职院校的专业人才培养能力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明确了校企双方深入合作的意愿,达成了合作共识,初步拟定了合作协议。

  会上,叶金虎主任对广东翔顺集团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机电工程系的13个专业和各个年级学生的具体情况。翔顺集团顾问邝玉也对企业集团的基本情况和人才需求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表示希望能通过进一步的校企合作,为企业的发展提供技术方面的强力支撑,最终实现学校、企业与学生的三方共赢。

  会后,广东翔顺集团一行参观了机电工程系的工业机器人实训室。叶金虎主任向来访客人介绍了该实训室的建设过程以及学生的学习和使用情况,并表示要持续深化本系专业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将企业需求引入学校教学工作中,在提高学生实践能力的同时,增强学生的社会服务能力,为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机电工程系叶金虎主任、赵锋副书记和广东翔顺集团一行合影留念。

机电工程系

2023年2月23日

图/文:欧星 贺姗姗 审核:叶金虎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