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系主任叶金虎讲授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5日   发布单位:机电工程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学生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3月13日,机电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系主任叶金虎以《正确理解和大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为题,在机电楼202室为全系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学生代表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

  叶金虎主要围绕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论述,和同学们一起回顾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成果,中国式现代化不仅是经济的现代化,同时也重视人们的生活环境、社会价值。中国政府在推进现代化建设中制定长期规划,听取百姓声音,注重和谐发展。他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长期探索和实践中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重大成果,“中国式现代化的每一步跨越都已经并将一如既往地对世界产生深远的影响”。他勉励同学们要不断砥砺自身本领,争取早日接过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

  整场讲座立意深远,为全体参与学生注入了新知识、新动力和新目标,催生了他们自强不息、开拓进取的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在学思践悟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更加坚定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学习的决心和意志,争做不负时代,不负年华的民族复兴接班人!

机电工程系

2023年3月15日

图/文:彭嘉玮 审批:叶金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