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稳就业”,疫情期机电工程系党总支为学生就业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2日   发布单位:机电工程系

  ​当前,正值高校毕业生求职择业的关键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内2020届毕业生就业形势普遍严峻。针对这一情况,机电工程系党总支于6月10日至7月3日期间,与多家企业联合举行了网络宣讲招聘会议,为企业和毕业生搭建安全便捷、精准高效的信息沟通与双向选择平台,精准帮扶,助力同学们收获理想的岗位,协助用人单位找到合适的人才。
  “线上交流很便捷”、“交流内容更丰富了”,云端宣讲、直播互动、邮箱投递简历、线上笔试面试……疫情防控期间,机电工程系党总支全面启动在线招聘会,将传统招聘宣讲会线上化、信息化,打造精准化的“空中招聘”平台。
  参加本次线上招聘宣讲会议的有广州保伦电子有限公司、广州石化建安公司、乐金显示(中国)有限公司、恒力集团、澳华集团等20多家与机电工程系各专业对口的企业单位,提供岗位类别达30个以上,招聘需求人数1000人次以上。机电工程系有2020届毕业班学生和以及即将实习的2021届学生共1000多人参加了线上招聘会。


  表1 参会企业名录
  参会企业与机电工程系党总支合作、预先布置和合理安排时间,由企业进行宣讲招聘,与学生进行互动,并建立相关企业微信群让学生加入;学生线上投递简历,企业安排视频面试等。同时,教师党员还通过QQ、微信、电话等形式,向毕业生推送各种企业岗位需求信息。所提供的岗位需求,仅云浮地区就达到900多个。这次大型而隆重的校园招聘,为学生提供了较多的就业选择和就业机会,切实做到为学生的就业保驾护航。


  图1 东莞市华灏科技有限公司的宣讲介绍


  图2 LG Display(乐金显示)的宣讲介绍
  此外,针对疫情防控这一特殊形势,机电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党员开展师生结对帮扶行动,每名毕业生有专门的指导教师进行个性化的全程指导。教师及时疏导学生的求职心理压力,摸清学生的就业困难与需求,精准施策,让毕业生就业更充分更有质量。
  自开展线上招聘等多形式的就业帮扶以来,截至7月3号,已顺利帮助2020届600多名毕业生找到了理想就业或实习岗位。目前,毕业生中仍有100多人尚未确认就业岗位,下一步,党支部将继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就业有困难的学生的精准帮扶,确保每个学生成功就业,更好地找到适合自己发展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