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制造与自动化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2日   发布单位:机电工程系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机械设计、制造与自动化方面的基础理论知识,能运用所学知识和专业技能解决实际问题,能在机械制造领域从事机械产品设计、制造、项目开发、应用研究、生产管理和机械设备销售等方面工作,具有自学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面向“中小企业、一专多能”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机械制图及CAD、机械基础、液压与气动技术、电工电子技术、机械制造基础、工业企业管理、数控加工编程、可编控制器PLC原理与应用、单片机原理与接口技术、数控加工编程与操作、CAD/CAM应用(3D建模)、工业机器人应用技术、电机及电力拖动、金工实习、数控加工与操作实训、机电控制综合实训、毕业实习和毕业设计、创业就业实践教育。

就业方向:毕业后主要在机电产品设计公司、智能制造企业、汽车制造及轨道交通等企业工作,从事机电设备自动化系统安装、维护、改造,产品设计与制造、工程图的绘制、各类数控加工设备的操作、工艺规程的编制与实施、产品品质检测与售后服务等工作。

近三年平均就业率:100%

上一篇: 模具设计与制造
下一篇: 物联网应用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