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工程技术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2日   发布单位:机电工程系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光伏技术的基本理论知识与相关电力电子技术的基础知识,具有光伏电池、光伏组件生产与管理,光伏系统设计、施工、运行维护的能力,可从事光伏系统的设计、施工管理、维护及应用产品开发,光伏组件、光伏电子产品设计与技术管理、营销等岗位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单片机应用技术、电力电子技术、工程制图与CAD、光伏电站仿真(PVSYST)、硅材料检测技术、光伏电池制造工艺、光伏组件的设计与生产工艺、光伏集成系统的施工与设计、光伏发电系统的安装与调试、光伏应用电子产品设计与实践、电子技能实训、单片机应用技术实训、光伏电池制造工艺实训、光伏组件综合实训、光伏系统综合实训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光伏产业链的中下游企业,从事光伏系统的设计、安装、调试、运行、维护及管理;光伏应用产品的设计;光伏产品的销售、技术支持及售后服务等岗位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