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举行2022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7日   发布单位:机电工程系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根据《教育部关于举办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教高函〔2022〕2号),以及《广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的预通知》要求。5月19日,机电工程系2022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机电楼313教室成功举行。

     

比赛设项目路演展示和评委提问答辩两个环节进行。各团队围绕项目背景、创业团队、产品与服务、市场机会与竞争分析、商业模式与营销策略、财务规划与资金需求、风险分析与发展战略等方面进行现场路演。评委老师们从项目的创新维度、团队维度、商业维度、就业维度、教育维度、实效性、必要条件等方面进行评审,指出项目的不足之处,并就项目叙述逻辑、提升方向等方面提出建议。

经过比赛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智能咖啡屋、稻米飘香项目荣获一等奖;善于农业大数据的线上智能农业管理系统—益农、创新多功能创意水杯项目荣获二等奖;人工智能气血循环机、共享雨伞、鲸森创业项目荣获三等奖。

赛后,机电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叶金虎作了本次赛事的总结点评,对所有创业团队的表现予以了肯定,并结合此次赛事的具体标准要求不断推进、完善创意和作品。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直得到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层层推进,步步创新,极大的展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良好风貌。

机电工程系

2022年5月27日

图文:廖海军 审核:赵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