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博士工作站兼职博士聘请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5日   发布单位:机电工程系

2021年7月13日,聘请华南理工大学教授高群玉博士、副研究员王娟博士为我校博士工作站兼职博士的仪式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学校副校长莫秋婵、博士工作站站长黎一强、罗定市科学技术局领导及南药创新团队成员和华南理工大学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聘请仪式。

莫秋婵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华南理工大学教授高群玉博士、教授王娟博士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然后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西校区建设情况,希望双方能利用自身专业特色进行优势互补,依托博士工作站平台,为云浮市乡村振兴、南药科技创新贡献一份力量。

黎一强站长首先介绍了我校博士工作站的基本情况,希望能够充分发挥我校博士工作站“蓄水池”作用,吸纳集聚博士人才共同到云浮乡镇开展科研和技术服务,然后提出博士站近期计划组建桂枝饮片标准化生产及设备配套创新团队,希望两位博士在肉桂饮片的标准化制定、肉桂精油提取工艺优化、对桂枝加工过程中副产物的综合利用研究,及系列产品开发等方面提供帮助。

高群玉博士和王娟博士充分肯定了我校在云浮市乡村振兴、南药创新方面做出的贡献,希望以后与我校博士工作站创新团队一起攻坚克难,做出更大贡献。

聘请仪式上,由莫副校长代表学校分别向高群玉博士和王娟博士分别颁发了兼职博士聘书。

聘请仪式后,黎一强站长带领高群玉博士、王娟博士一行参观了我校博士工作站,双方就云浮乡村振兴、南药创新等方面进一步探讨了未来合作方式和方案,均表示双方合作空间巨大,以后要加强交流和合作。参观博士工作站后,双方在博士工作部门口合影留念。

机电工程系

2021年7月14日

图:严森泉、欧星  文:赵锋  审核:黎一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