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设备应用技术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2日   发布单位:机电工程系

培养目标:面向医疗卫生系统、医疗仪器设备行业以及电子信息技术行业培养德、智、体、育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基础医学知识、基础电子知识、医疗设备基础理论,系统地掌握医学、电子以及医疗设备的相关技术,从事影像类仪器、检验仪器、医用治疗设备、心电监护仪、心电图机、B超、彩超等医疗设备的研发、生产制造、装配调试、使用管理、保养维修、采购管理、产品注册、质量管理、营销服务、售后技术支持与服务、培训与管理的复合式创新型高素质高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医学基础、电工基础、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医疗器械概论、医用电子线路设计与制作、医用传感器、医用电子仪器分析与维护、医用超声诊断仪应用与维护、医用检验仪器应用与维护、医用X线机应用与维护、医疗设备营销实务、医疗设备管理实务、医用电子线路设计创新实训、医疗仪器应用与维护创新实训、毕业实习、毕业设计等。

就业方向:医疗设备生产型企业、经营型企业以及医疗卫生机构从事医疗设备的使用管理、保养维修、采购管理工作,也可在医疗设备生产型企业、经营型企业从事医疗设备的研发、生产制造、装配调试、产品注册、质量管理、营销服务、售后技术支持与服务、培训与管理等技术工作。可考取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颁发的全国通用的与本行业相关的中级与高级职业资格证书。目前,珠三角地区本专业相关企业人才缺口巨大,就业前景乐观,已就业学生深受企业欢迎。

近三年平均就业率:100%

下一篇: 光伏工程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