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一强副校长带队走访企业,深化产学合作,推动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1日   发布单位:机电工程系

      为了深化工学结合,产教融合,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稳步推进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升学校教学质量,了解企业需求,10月20日,学校副校长黎一强带领教务处、机电工程系相关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赴广东海泰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考察交流。海泰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齐平珍,广东海泰公司总经理肖应忠等相关领导代表公司热忱接待。双方就校企合作开展座谈交流会。

      黎一强副校长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包括办学历史、师资队伍、专业建设、科研情况和学生培养质量等,希望通过校企合作双方建立起紧密的人才培养合作关系,在专业实践、实习实训、人才培养、员工技能培训、学历提升、科研项目合作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多机会和发展空间,达到共赢。在交流过程中双方主要讨论了企业对技能人才需求情况,人才培养规格,校企合作方式等方面的内容,双方对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培养技能型人才充分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初步合作的意向。

      通过此次企业考察交流,加深了对企业的了解,为下一步校企深度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今后我校要继续开拓思路,积极探索校企双主体育人的长效机制,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高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以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机电工程系

2022年10月20日

                             图/文:严森泉  核稿:曾繁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