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推进校企深度合作——机电工程系赴实习单位调研并看望学生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5日   发布单位:机电工程系

      为有效汇聚社会各方资源,拓展优质就业岗位,推动我校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2月10日至11日,机电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系主任叶金虎,党总支副书记赵锋带队前往省内6家企业开展访企拓岗并看望实习学生,将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落到实处。机电工程系办公室、系校企合作负责同志及专业老师陪同走访。

图1 与汇乐技术公司交流

      汇乐技术公司与罗定职业技术学院友谊深厚、合作成效显著,企业员工中及实习生有近100名我校的学生,很多同学也走上了领导岗位,校企双方希望以后可以以多种形式开展更深入的合作,吸引更多罗定职院学子走进汇乐,为双方创造和搭建更多更宽广的平台。

图2 与深圳联得自动化公司及实习学生交流并参观车间

      深圳联得自动化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谭赛辉总监对我校培养的毕业生表示了充分肯定,历年来接收了众多我校优质毕业生,认为我校毕业生在专业上有扎实的功底,又有吃苦耐劳的拼搏精神,表示非常渴望加强与学校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图3 与深圳恒永达公司交流

      在恒永达,叶金虎主任一行参观了企业的研发中心、实验室及生产车间,双方就拓宽就业渠道、拓展就业岗位、开展实习实训、深化产教融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深入的合作意向。

图4 与美智董事长卢景添交流并参观企业研发中心

      美智智能从事智能控制几十年,叶金虎主任一行参观了公司先进的数字化工厂以及工程中心,研发中心,产品检测中心,企业重点介绍了行业技术的发展以及公司未来的规划,对人才的技能要求,表达了与学校建立订单班的意向。

图5 到江门大冶摩托车有限公司看望实习生

图6 与恒滨实业交流

      在恒滨实业,校企双方充分了解了彼此在企业员工、学生培养方面的需求,并就后续校企合作,推动顶岗实习达成了合作意向,为进一步开展、落实校企合作项目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此次企业走访活动旨在加快校企合作进程,深化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发展。学校通过走访了解企业真实需求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探索新时代高端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创新模式,形成全校参与的强大合力。目前,机电工程系已经初步与3家企业达成了订单班联合培养意向。接下来,机电工程系将积极应对新形势下的就业压力,继续不断扩大交流、走访力度,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的原则,广泛搭建校企合作平台,促进学生求职精准对接,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有效推动我系学生高质量实习就业。

机电工程系

2023年2月15日

图/文:严森泉  审核:叶金虎  审批:陈源